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英語突破情景對話 > 舌尖上的美國(28):請客篇(上)

舌尖上的美國(28):請客篇(上)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05W 次

當你升職加薪,或是比賽勝利等等很多時候,你都會需要請客。那麼在請客的時候我們怎樣大方得體的請客呢?今天我們就好好來談談。

當你想請別人吃一個冰淇淋時,該如何說呢?很簡單,只要一句“I'll treat you to ice cream.”就行了。這天,Susan就請她的中國朋友Mary和Linda到快餐館吃飯。

S: Here we are. This is my favourite place.

(到了,這裏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M: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come here?

(你來過這裏幾次啊)

S: I never counted.

(從來沒有算過)

L: I'd like to sit near the window.

(我想坐靠窗戶的位置)

S: Please be seated. It's my treat today.

(請坐吧,今天我請客)

M: Fast food restaurants are popular now.

(現在快餐店很受歡迎啊)

L: They are popular for quick, inexpensive meals or snacks.

(他們的飯或者小吃因爲快速而又便宜而受歡迎)

S: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你想吃什麼)

L: I'll try a steak sandwich with a hamburger.

(我想要一份牛排三明治和一個漢堡)

M: Sounds good. I think I'll have the same.

(聽起來不錯,我也要一樣的)

S: Want something to drink?

(想要喝點什麼嗎)

L: Coke, please.

(可樂,謝謝)

M: A cup of hot chocolate would be fine.

(一杯熱巧克力吧)

舌尖上的美國(28):請客篇(上)

Notes:

1. It's my treat today.今天我請客,treat是請客的意思,在這裏作名詞

It's my treat. One Bill, please.

我請客。開在一起吧。

Don't worry. I've got money. It's my treat.

別擔心,我有錢。我請你。

It's my treat. It's on me . Let me pay. Be my guest . I'm paying . I got it. Don't say word . It's my pleasure. Next time you can pay.

我請客。我請客。讓我付錢。我請客,我來買單。不要爭,這是我的榮幸。下次你可以付。

would you like to eat?你想要吃什麼

在請客的時候,一定不要自己自作主張,應該先問對方想吃什麼,不要自己一股腦全部點了,這就有點不像是在請客了。下期節目中我們將就這個問題繼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