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44期:送餐服務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44期:送餐服務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99W 次

Do you want breakfast in your room?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44期:送餐服務

您要在房間裏用早餐嗎?

We provide excellent room service.

我們提供優質的客房送餐服務

This is Room Service. May I help you?

這裏是客房送餐服務部,能幫您做什麼?

Room Service. May I come in?

送餐服務。我可以進來嗎?

If you want to have your meals in the room, just dial Room Service,

如果您想茌房間裏用餐,您可以打電話給客房送餐服務部。

This is your door knob menu.

這是您的掛門餐牌。

Just check the items you would like for breakfast, mark down the time and hang it outside your door before you go to bed tonight.

請查看一下您早餐要吃什麼,標上時間,今天晚上睡覺前掛在門外面。

Your order will be ready very soon.

您點的東西馬上就好。

Your breakfast will be sent to your room in ten minutes.

十分鐘後我們會把早餐送到您的房間。

Here's your breakfast, sir,

先生,這是您的早餐。

Please leave the dishes outside when you finish eating.

用完餐後請把盤子放在門外。

Delievering Food to a Guest's Room

送餐服務

Who is it?

誰呀?

Room Service, sir. I have the lunch you ordered.

先生,客房送餐服務。我把您點的午餐送來了。

Thanks. Hold on a second. I'm in the bathroom.

謝謝。稍等一下,我在衛生間。

Just by the TV. I don't see the bottle of red wine I ordered. Did you forget it?

放在電視旁邊就行。我沒有看到我點的紅酒,你是不是忘了?

No, sir. It's in the hallway waiting on my cart. I didn't want to drop it.

沒有忘,先生。它就在走廊的推車裏面。我不想把它摔了。

Excellent. I love wine with my meal. It makes everything taste so much fuller.

很好。我喜歡吃飯時配紅酒。紅酒會讓所有的飯菜嚐起來味道都濃郁很多。

Would you like me to open the bottle. sir? Or I could leave a corkscrew for you to do it yourself?

先生,您想叫我幫您開瓶子嗎?或者我可以給您留一個開瓶器您自己開?

Thanks. I'll take care of it myself.

非常感謝。我自己來。

Enjoy!

請慢用!

Thanks!

謝謝!

[qh]

1.“hold on”在口語中有三種常用的意思:一、表示“稍等一會兒,稍等,等一下”,例如:Hold on; I'll just get my coat.(稍等一下,我去拿一下外套。)二、用於剛剛注意到、聽到或想起某件事情時,也可譯爲“等一下”,例如: Hold on! Isn't that your brother's car over there?(等一下!那邊那輛車不是你哥哥的嗎?)三、在電話用語中表示叫對方“稍等一下,別掛斷”,例如:Can you hold on? I'll try to find her.(您能稍等一下嗎?我去找找她。)[qh]
2.“full”在此意爲“濃郁的,濃烈的”,指酒時,相當於“full-bodied”。[qh]
3.“take care of sth.”在這裏表示“做或處理某事”,例如:Her secretary always took care of the details.(一直是她的祕書處理細節的事情。)另外,還可以表示“支付(某物)”,例如:We'll take care of the fees.(我們來付費。)“take care of sb./sth.”最常用的意思爲“照顧某人(或某物)”,例如:Who will take care of the dog while you're away?(你不在的時候誰來照顧狗?)[qh]

客房送餐服務注意事項[qh]

賓館服務人員在給客人送餐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qh]
①使用飯店規定的專用電梯進行送餐服務。[qh]
②覈對房間號、送餐時間。[qh]
③敲門三下或按門鈴,並說明送餐服務已到,英文爲:“Room Service”。在徵得客人同意後,方可進入房間。[qh]
④客人開門後主動問好,並請示客人是否可以進入,例如:“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先生,女士,送餐服務。請問可以進去嗎?”(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Sir/Madam, Room Service. May I come in?[qh]
⑤進入房間後,詢問客人餐車或托盤放在哪裏,例如:“請問先生,女士,餐車,托盤放在哪裏?” ( Excuse me,Sir/Madam.where can I set the trolley/put the tray? )[qh]
⑥按規定擺好餐具及其他物品後,請客人用餐,併爲客人拉出椅子。[qh]
⑦餐間爲客人倒茶或咖啡,及提供各種需要的其他服務。[qh]
⑧請客人在賬單上簽字,爲客人指出簽字處,並核清簽名、房號(或收取現金),例如:“請您在這裏簽上您的姓名和房號。”(Sign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here, please. )[qh]
⑨詢問客人有沒有其他需要,如沒有,即禮貌地向客人道別。[qh]
⑩離開客房時,應面朝客人後退三步,然後轉身,出房時隨手輕輕關上房門。[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