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50期:請客人點餐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50期:請客人點餐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76W 次

My name's Sam. I'll be your server this evening,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50期:請客人點餐

我名叫薩姆,今晚由我來招呼你們。

Are you waiting for someone?

您在等人嗎?

Here's the menu.

這是菜單。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first?

要不要先喝點什麼?

May I take your order now?

您現在要點菜嗎?

What brand of beer would you prefer?

您喜歡什麼牌子的啤酒?

Would you like some appetizer?

您想吃點開胃的東西嗎?

What kind of soup would you like?

您要喝什麼湯?

I recommend the roast lamb.

我推薦烤羊肉。

Most guests made good comments on this dish.

大部分客人對這道菜的評價都很好。

I'm sorry, we're out of that.

對不起,這道菜已經賣完了。

How would you like that?

您想讓我們怎樣做這道菜?

Anything for dessert?

要什麼甜點嗎?

Taking An Order

請客人點餐

Good morning, ma'am. Welcome to the Garden Restaurant.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sit?

太太,您早。歡迎光臨花園餐館。您想坐哪兒?

Thank you. Just over there will be fine.

謝謝。那邊就可以。

May I show you our breakfast menu? Please take your time.

您要不要看看早餐的菜單?請慢慢看。

Thank you.

謝謝你。

May I take your order now?

現在要點餐嗎?

Yes, I'll have a pineapple juice, a boiled egg with toast and tea, please.

好的,我要菠蘿汁、煮雞蛋、吐司麪包和茶水。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egg, ma'am?

太太,您點的雞蛋要怎麼煮?

Hard-boiled, please.

要全熟的。

And your toast, ma'am, light or dark?

您的吐司要稍微烤一下,還是烤焦點兒?

Light, please.

請稍微烤一下。

Would you prefer your tea with lemon or with milk?

您的茶要加檸檬還是加牛奶?

With milk,

加牛奶。

One pineapple juice, one hard-boiled egg with toast and tea.

一杯菠蘿汁、一個全熟的雞蛋,再加上吐司和茶。

That's right.

是的。

Just a moment, please.

請稍等。

[qh]

1.“take your time”在這裏表示“慢慢採,彆着急”,源於詞組“take one's time”,意爲“不緊不慢地、仔細小心地(做某事)”,常見於“take one's time doing(sth.)”和“take one's time over.”的結構,例如:She took her time cutting my hair and did it really well.(緊不慢不地給我剪頭髮,剪得真是不錯。)He has planned to take his time over the journey.(他打算在旅途中慢慢地盡情享受。)另外,這個短語還可以表示“慢吞吞地(做某事),磨磨蹭蹭地(做某事)”,例如:You're taking your time with the lab tests. We need the results now.(你做實驗磨磨蹭蹭,我們現在就需要結果。)[qh]

4.文化洗禮[qh]

點菜服務禮儀七項注意[qh]

點菜是顧客用餐過程的開始,專業的點菜服務能夠給顧客留下良好的印象,也能夠促進餐廳的生意。以下七項服務禮儀,需牢記在心:[qh]
1.受理點菜時,首先要向客人問好,然後奉上菜單.“Here is the menu.”(這是菜單。)要先遞給女士、長者或主賓。[qh]
2.應該注意給客人留出一定的選擇時間,“Please take your time.” (您請慢慢看。)稍待一會兒再詢問客人是否可以點菜,“Are you ready to order now?”(請問現在可以點菜了嗎?)[qh]
3.在適當時機向顧客推薦菜品,如廚師推薦(chefs recommendation)、今日特價(today's special)、本店招牌菜( house special)等。[qh]
4.注意針對顧客點完的菜品,要詢問客人的喜好和禁忌,“How would you like your...?”(您喜歡怎樣做您點的…?)“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t eat?"(請問您有什麼飲食禁忌嗎?)[qh]
5.對於需要花費較長時間準備的菜品,下單前一定要和顧客說清楚,“I'm afraid it will take some time to prepare.” (這個菜恐怕需要一些時間準備。)以免給趕時間的顧客帶來不便。[qh]
6.如果沒有顧客所點的菜品,應及時向顧客推薦其他菜餚:"How about...?"(…怎麼樣?)[qh]
7.點好菜後,應該把點菜單上所記錄的內容清晰地向顧客重複一遍,請顧客確認所點菜品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並再次詢問顧客是否還有其他的需要,“Do you want anything else?”(您還需要其他的什麼嗎?)[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