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54期:隨桌服務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54期:隨桌服務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51W 次

I'll get it for you right away.

ing-bottom: 100%;">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54期:隨桌服務

我馬上給您拿來。

I'll change it for you.

我給您換一下。

I'm sorry. I didn't realize there was no mustard here.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這兒沒有芥末了。

Would you like more dishes?

您要加菜嗎?

Please help yourself to a portion.

請自取一份。

Excuse me. Can I pour you a drink?

打擾一下,我能給您倒杯酒嗎?

Can I get your glass and refill it?

我能把您的杯子拿過來再倒一杯嗎?

Would you like more?

您要再來點兒嗎?

Have you finished your coffee? Would you like a top-up?

您的咖啡喝完了嗎?要加滿嗎?

Does anyone want any more pie?

還有人想要再來點兒餡餅嗎?

Do you need any more pie?

您需要再來點餡餅嗎?

Excuse me. Can I remove the plates?

打擾一下,我能把盤子撤走嗎?

Before the dessert is served, can I remove the crumbs from the cloth?

甜點上來之前,我能把桌布上的碎屑清理乾淨嗎?

Let me clean this.

我來清理一下這個。

Waiting on the Table

隨桌服務

Excuse me. May I refill your glass?

打擾一下,我能給您再倒一杯嗎?

Yes. Please.

好的。請倒吧。

And how is everything?

飯菜怎麼樣?

It's delicious. May I have some mustard, please?

很好吃。請給我點芥末好嗎?

Oh, I'm sorry. I didn't realize there was no mustard here. I'll get that for you in a minute. By the way, might I interest you in anything else?

哦,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這兒沒有芥末了。我馬上就給您拿來。順便問一下,您還想要點其他的嗎?

No, thank you.

不要了,謝謝。

And here is your mustard. If you're not used to chopsticks, we do have forks and knives.

給您芥末。要是您不習慣用筷子的話,我們也有刀又。

Chopsticks are fine.

筷子就可以。

May I remove the plates?

我能把盤子撤走嗎?

OK.

可以。

Do you need any more pie?

您需要再來點餡餅嗎?

No, but could you remove the crumbs from this cloth?

不用了。你能把這塊桌布上的碎屑清理乾淨嗎?

Sure. Let me clean that up for you.

當然可以了。我來給您收拾乾淨。

[qh]

1.“interest sb. in sth.”原意爲“使某人對某物感興趣”,用於商場或飯店等營業場所時,則指服務人員儘量說服某人買東西或吃東西等,例如:The salesman tried to interest me in the higher-priced model.(售貨員儘量說服我買價錢更高的那款。)在這裏,“Might/Could I interest you in…?”是一種向顧客推薦或銷售商品時的禮貌問法,可譯爲“您要…嗎?”例如:Could I interest you in a drink?(您要來一杯喝的嗎?)[qh]
2.“be/get used to(doing)sth.”意爲“習慣於(做)…”,需要注意的是,這裏的“to”是介詞,所以其後不能接動詞原形,例如:I do the dishes every day, so I'm used to it.(我每天都洗碗刷盤子,所以我都習慣了。)I can't get used to eating such spicy food.(我無法習慣吃這麼辛辣的東西。)[qh]

酒水服務中開瓶罐的注意事項[qh]

當服務生端來客人點的整罐或整瓶的飲料、啤酒、葡萄酒或香檳酒後,通常情況下,都要在客人面前將酒水打開。這個動作雖小,但它做得是否標準、規範、熟練,卻是客人評價餐廳的一個重要標準,所以不容忽視。下面就給出一些通常情況下開瓶罐的注意事項,以供大家參考:[qh]
1.若客人點了罐裝的飲料或啤酒等,服務生應先將罐子的表面清洗乾淨,擦乾,用左手固定酒水罐,右手拉開酒水罐上面的拉環。注意罐口不要對着客人。[qh]
2.當客人點了瓶裝的飲料或啤酒時,服務生應先將酒水瓶擦拭乾淨,然後將其置於桌面上,左手固定酒水瓶,右手持開瓶起子,輕輕地將瓶蓋打開。開瓶後,不要將瓶蓋放在餐桌上,應隨手帶走。[qh]
若客人點了整瓶葡萄酒,服務生應先將葡萄酒瓶擦拭乾淨。用乾淨的餐巾包住酒瓶,商標朝外,請客人鑑定酒的標籤,在客人確認了酒的名稱、出產地、葡萄品種、級別、年份等符合自己的要求後,再在客人面前打開葡萄酒瓶。先用小刀將酒瓶口的封口上部割掉,然後用餐巾把瓶口擦乾淨。用酒鑽從木塞的中間鑽入,轉動酒鑽上面的把手,待酒鑽剛剛鑽透木塞時,兩手各持一個酒鑽槓桿同時往下壓,木塞便會慢慢地從瓶中升出來。(若葡萄酒的級別較高,可將葡萄灑的木塞遞給客人,請客人通過嗅覺鑑定該酒。)之後,再用餐巾把剛開啓的瓶口擦乾淨。注意手握酒瓶時,不要覆蓋標籤。先斟少許酒給客人品嚐,待客人品嚐後,再從女士開始斟酒。[qh]
4.當客人點了整瓶香檳酒時,服務生首先要將瓶子擦拭乾淨,然後用乾淨的餐巾包住瓶子,商標朝外,請客人鑑定。當客人認可後,服務生左手持瓶.右手撕掉瓶口上的錫紙。然後用左手食指牢牢地按住瓶塞,右手除掉瓶蓋上的鐵絲及鐵蓋。之後傾斜瓶身,約成45度角,右手持一干淨餐巾緊緊包住瓶口。由於瓶身傾斜,瓶中會產生壓力,酒瓶的木塞會開始向上移動。這時,右手輕輕地將木塞拔出。[qh]
注意瓶口不要朝向客人。酒瓶開啓後,用餐巾將瓶口擦拭乾淨。先爲客人斟倒少量的香檳酒,待客人品嚐後,再從女士開始斟酒。[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