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172期:提高警覺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172期:提高警覺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25W 次

迷你對話:

ing-bottom: 100%;">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172期:提高警覺

A: What are you worrying about?

你在擔心什麼?

B: I am worrying about my husband.

我在爲我丈夫擔心。

A: Where is he? Is he in danger?

他在哪兒?他有危險嗎?

B: You know, he is a taxi driver. He has to have his eyes peeled all the time when he drives, especially during the rush hour.

你知道,他是個出租車司機。他開車時,必須一直提高警覺,尤其是在交通高峯期。

地道表達:

have one’s eyes peeled

解詞釋義:

這裏peeled是動詞peel的過去分詞,它的本義是“剝皮”,在該短語中做賓語的補足語,補充說明eyes的情況。美國人常用這個短語來形容一個人在危險的時候常常睜大眼睛注意周圍危險的情況,意即:提高警覺,提高警惕等。有的時候,描述那些做壞事的罪犯也會用到這個詞語。

拓展講解

短語中的have可以用keep來提到,即:keep one’s eyes peeled。表示對......提高警覺,在短語的面加上介詞for,介詞for的後面可以接somebody,也可以接something。

支持範例:

Eg. I'm going to have to drill this lock out of the door for us to get in. The drill will make some noise, so have your eyes peeled for the cops.

我得把這門上的鎖鑽下來,這樣我們才能進去。我鑽的時候會有聲音,所以你得睜大眼睛,注意看有沒有警察。

Eg. They are shrewd businessmen who keep their eyes peeled for every economic smoke signal.

他們是精明的生意人,對每一個經濟徵兆都極爲注意。

詞海拾貝:

1. in danger:處於危險,在危險中,垂危

Eg. When the dyke was in danger, the whole village rushed out to repair it.

河堤出險,全村的人都趕去搶修。

Eg. He is in danger of losing his job if he goes on like this.

他再這樣下去會丟掉工作的。

Eg. Don' t apply for that job : you' re in danger of overreaching yourself.

不要申請那份工作, 以免有不自量力之嫌.

Eg. I'm in danger, and the danger increases by the minutes.

我的處境危險,這種危險正在一分一秒地增長。

2. rush hour:(公共車輛的)高峯時間

Eg. Well, since it 's the rush hour, I'd say the ride will take about thirty minutes, more or less .

現在是高峯期,我估計需要30分鐘左右。

Eg. It was the rush hour and we crawled along at 15 miles an hour.

遇上了高峯時間,我們的車子以每小時十五英里的速度緩慢行駛。

Eg. You'd best avoid the rush hour. It's too heavy with traffic.

最好避開高峯時間,交通太擁擠了。

Eg. If you go now, you are likely to hit the rush hour .

你要是現在走,可能正趕上交通擁擠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