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777期:重犯者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777期:重犯者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23W 次

SubjectI was hoping that you would be a backslider again.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777期:重犯者

第一,迷你對話

A: I was hoping that you would not be a backslider again.

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再犯了。

B: I am sorry. I will make up my mind to give it up next time.

對不起,我下次一定下定決心戒掉。

第二,核心表達

backslider

1. 解釋

有的人明知自己有壞習慣,也很想把它改掉。可是每次下定決心後不久又慢慢走上回頭路,之前所下的功夫就全功盡棄了。美國人就把這樣的人叫做“backslider”,指“想改掉壞習慣,但改了一段時間後又恢復老習慣的人。”

它是動詞“backslide”的名詞形式,則表示做這樣的事情的人。Backslide的意思有“退步,倒退,故態復萌;退縮回去;重犯錯誤”。例如: You've done a good job in the exam, I hope you won't backslide.(你考試考得不錯,我希望你不要退步。)The national economy, meanwhile, is continuing to backslide.(美國經濟,在此期間,正在繼續倒退。)

2. 範例

A: You promised to have your homework done before 7 o’clock. Now you eat your word again.

你許諾說七點鐘之前完成作業的,現在你又食言了。

B: Forgive me, mom. I will not be a backslider any more.

媽媽,原諒我。我不會再重複了。

第三, 咬文嚼字

1. make up one’s mind:下決定,做決定

e.g. Make up your mind, you can't have it both ways.

你決定吧,反正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e.g. Be your own man. Make up your own mind.

要有主見,你自己做主吧。

e.g. It's now or never, so make up your mind.

機不可失,下決心吧。

2. give sth. up:停止做某事,放棄,戒除

e.g. Coastguards had given up all hope of finding the two divers alive.

海岸警衛隊對兩位潛水員生還已完全不抱希望。

e.g. My father smokers who give up before 30.

我父親是30歲之前戒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