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怎樣向別人發出邀請

怎樣向別人發出邀請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81W 次

作出邀請是英語使用中很有趣的一部分。邀請別人一起吃飯、社交或在其他的場合,would like比起can you是更爲常用的禮貌用語。它可以用於正式或非正式的邀請中。記住,would you like後面常接動詞不定式形式(to do)。

怎樣向別人發出邀請

用於邀請的短語

Informal Phrases

非正式短語

d you like to + verb?

你想要做······嗎?


don't we + verb?

我們爲什麼不······呢?


's + verb.

一起做······吧。


about + verb + ing?

做······怎麼樣?


d you like to have a drink?

想喝一杯嗎?


don't we go out for dinner?

我們出去吃晚飯怎麼樣?


's go out this weekend.

這週末出去走走吧。


about going to a movie?

去看電影怎麼樣?


以下的短語可以表明,你不僅僅是在讓某人一起做某事,還包含邀請的意思。

1.I'm buying.

我付賬。


treat.

我請客。


's on me.

我買單。


're my guest.

別客氣。


's get a drink. I'm buying.

一起去喝一杯吧,我請客。


don't we have breakfast. My treat.

一起去吃早飯吧,我請客。


's go to a bar. It's on me.

一起去酒吧吧,我請客。


, I'll pay the tab. You're my guest.

不,還是我來請客吧。別客氣。


正式短語

d you like to + verb?

你想要做······嗎?


2.I'd like to ask you to + verb

我想讓你······


would be my pleasure if you would + verb

如果你能夠······那將是我的榮幸。


I have the honor of your + verbing?

我有那個榮幸使你······嗎?


5.I'd like to ask you to attend the open ceremonies next week.

下週我想請你出席開幕式。


we have the honor of your presence at dinner on Friday?

週五我們能有幸邀請你吃個飯嗎?


would be my pleasure if you would join us for dinner tonight.

如果今晚你能個我們一起吃頓飯,我將不勝榮幸。


d you like to attend the performance with me?

你願意和我一起去看錶演嗎?


對話示例

Person 1: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this evening?

今晚你願意和我們一起吃個飯嗎?


Person 2: Thank you. Yes, that would be very nice.

謝謝。我願意,那真是太好了。


Person 1: Would you like to come with us?

你願意和我們一起去嗎?


Person 2: Sure!

當然!


在一些非正式的場合,當你要邀請別人和你一起做某事時,使用建議的形式就很常見。這些形式包括let’s do(一起)、how about/what about doing(一起做······怎麼樣)、shall we(我們······好嗎)

對話示例

Person 1: Let's go out on the town tonight.

今晚一起出去玩玩吧。


Person 2: Yes, let's do that.

好,就這麼辦吧。


Person 1: Shall we get some dinner tonight?

我們今晚吃晚飯好嗎?


Person 2: That sounds like fun.

聽起來很有趣。


感謝別人的邀請

Always thank someone for inviting you to do something. Here are some of the most common forms used to accept an invitation.

我們常常要感謝別人對自己的邀請。這裏有一些常見的表達用來接受別人的邀請。


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謝。


would be nice.

那太好了。


ainly, I'd love to...

當然,我很樂意······


, that would be great! (informal)

當然,那太棒了!(非正式)


對話示例

Person 1: Would you like to come over for dinner?

你願意過來吃個晚飯嗎?


Person 2: That would be nice. Thank you.

好呀,謝謝你。


Person 1: How about joining us for ice-cream?

和我們一起吃冰淇淋怎麼樣?


Person 2: Sure, that would be great!

當然,肯定很棒!


If you are unable to accept an invitation, use one of the following polite phrases to respond.

如果你不能接收別人的邀請,就可以使用下面的禮貌短語進行迴應。


k you. I'm afraid I have another engagement.

謝謝你。但我已經有約了。


y, I'm afraid I can't.

抱歉,我恐怕不能去。


場景練習

找一個搭檔,使用這些建議來練習在不同的場合對人們做出邀請。確保在練習的時候,使用不同的短語,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老調重彈。

te your boss over for dinner next week (formal)

下週邀請你的老闆吃晚餐(正式)


te a friend out for a drink (informal)

邀請朋友出去喝酒(非正式)


te an important person to have lunch with you (formal)

邀請一位重要人士與你吃午飯(正式)


te your brother or sister over for a barbecue (informal)

邀請你的兄弟或姐妹吃燒烤(非正式)


新概念英語1、2冊連讀【隨到隨學班】

新概念英語2、3、4冊連讀【隨到隨學班】

英語零基礎直達大學四級【隨到隨學班】

英語零基礎直達大學六級【隨到隨學班】

英語零基礎直達職場全能【隨到隨學班】

聲明:本雙語文章的中文翻譯系原創內容,轉載請註明出處。中文翻譯僅代表譯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如有不妥之處,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