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實用對話:如何同外國鄰居打交道

實用對話:如何同外國鄰居打交道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05W 次

A: Hello.

ing-bottom: 50%;">實用對話:如何同外國鄰居打交道

A:你好。


B: Yes, who is it?


B:唉,是誰呀?


A: My name is Li Ming. I’m you. neighbor down the street.


A:我叫李明,是你家鄰居,住在街道那邊。


B: Okay. My name is John.


B:是嗎?我叫約翰。


A: Nice to meet you.


A:見到你很高興。


B: Nice to meet you, too.


B:我也是。


A: My son is your son's friend at school.


A:在學校裏我的兒子是你的兒子的朋友。


B: Oh yeah!


B:噢,是嗎?


A: My boy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r son over to our house tonight for a sleepover.


A:我兒子想請你兒子今晚來我家過夜。


B: No problem. What time should he come over?


B:沒問題,他什麼時候來好呢?


A: How about 7 o’clock?


A:七點可以嗎?


B: That’s great. Should he have dinner first?


B:太好了,他要先吃好晚飯再來嗎?


A: No, there’s no need. I think the boys want to order pizza.


A:不用,我想孩子們會喜歡訂匹薩餅。


B: Then when should I pick my son up?


B:那我什麼時候去接我兒子呢?


A: Don’t worry. I’ll bring him home after lunch tomorrow.


A:不用擔心,明天午飯後我就把他送過來。


B: Great, thank you.


B:好啊,謝謝了。


A: Oh! I forgot one more thing.


A:噢,我忘了一件事。


B: What’s that?


B:什麼事?


A: Are you going to the School Play next week?


A:下禮拜你去看學校的話劇嗎?


B: Yes, I am.


B:去呀。


A: Maybe we can carpool?


A:我們可以拼車去嗎?


B: You're on!


B:沒問題,就這麼定了!


註釋:

1. down the street 在街道的那邊,是在一條街上。

2. sleepover 過夜,這是專門描寫小孩想在他們的朋友家過夜的詞。

3. pick up (用車)接

4. School Play 就是學校學生演的話劇,國外很多學校每年都有一次話劇演出。

5. carpool 拼車,合用汽車

6. "You're on." 可以用來作爲在對方提議後的熱烈迴應,意思猶如中文裏的 “沒問題,就這麼說定了。” 此外還可用於對方向你挑釁、要求打賭的時候,爲了不讓自己被比下去,用 "You're on." 表示 “跟你賭了!” 來展現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