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言學習 > 韓語學習 > TOPIK寫作範文: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的寫作模板

TOPIK寫作範文: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的寫作模板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42W 次

TOPIK中高級考試比初級考試多了寫作部分,有填空題、小作文、大作文三個題型,來看看爲你準備的TOPIK寫作範文吧!

TOPIK寫作範文:積極影響和消極影響的寫作模板

다음을 주제로 하여 자신의 생각을 600~700자로 글을 쓰십시오. 단,문제를 그대로 옮겨 쓰지 마십시오.(50점)

‘칭찬은 고래도 춤추게 한다’는 말처럼 칭찬에는 강한 힘이 있습니다. 그러나 칭찬이 항상 긍정적인 영향을 주는 것은 아닙니다. 아래의 내용을 중심으로 칭찬에 대한 자신의 생각을 쓰십시오.

∙ 칭찬이 미치는 긍정적인 영향은 무엇입니까?

∙ 부정적인 영향은 무엇입니까?

∙ 효과적인 칭찬의 방법은 무엇입니까?

題目大意:請以下面的內容爲主題,用600-700字寫一下自己的想法。但,不能照抄題幹。

就如‘稱讚也能讓鯨魚跳舞’這句話所說,稱讚有很強大的力量。但是,稱讚不總是給予積極影響的。以下面的內容作爲中心,針對稱讚寫一下自己的想法。

·稱讚的積極影響是什麼?

·消極的影響是什麼?

·有效的稱讚方法是什麼?

寫作思路:

稱讚的積極影響→稱讚的消極影響→有效的稱讚方法

1) 概述稱讚的積極影響:可以有很多個層面,如宏觀層面,從人生或爲人方面進行說明,也可以從微觀層面出發,從個人經歷或者特殊例子出發,但要注意控制字數。

2) 分析稱讚的消極影響:從題幹可以看出,稱讚能帶來積極影響這是很多人的想法,所以在闡述消極影響的時候要進行有依據的分析,纔會使脈絡更加合理。所以,最好能有具體的例子以及清晰的解釋。

3) 闡明有效的稱讚方法:能避免消極影響但又能發揮積極影響的方法纔算是有效的稱讚方法,所以可以在肯定稱讚的積極影響的同時,從消極影響出發,進行方法推薦和闡述。

評分標準:

1) 內容是否與主題關聯,是否豐富和多樣

2) 文章的構成是否符合邏輯以及有組織性

 3) 是否恰當且多樣地使用了詞彙和語法

寫作注意點:大作文題目中提到了不能照抄題幹內容,所以在寫作時要儘量換一種方式引入或者提出,千萬不要原封不動地抄寫主題內容,往屆考生會在文章開頭抄寫題目裏提及的主題內容,這常會被扣分。

參考範文:

우리는 칭찬을 들으면 일을 더 잘하고 싶어질 뿐만 아니라 좀 더 나은 사람이 되고 싶은 마음이 든다. 그리고 자신감이 생겨 공부나 일의 성과에도 긍정적인 영향을 미친다. 그래서 자신이 가진 능력 이상을 발휘하고 싶어지는 도전 정신이 생기기도 하는 것이다. 한 마디로 말해 칭찬은 사람을 한 단계 더 발전시키는 힘을 가지고 있다.

我們聽到稱讚的話,不僅會更想把事情做好,而且會想變成更好的人。並且,會產生自信心,也會對學習或者工作起到積極的影響。所以,也會產生這樣一種挑戰精神,就是想超越自己所擁有的能力。總而言之,稱讚擁有讓人進一步發展的力量。

그런데 이러한 칭찬이 독이 되는 경우가 있다. 바로 칭찬이 상대에게 기쁨을 주는 것이 아니라 부담을 안겨 주는 경우이다. 칭찬을 들으면 그 기대에 부응해야 한다는 압박감 때문에 자신의 실력을 제대로 발휘하지 못하게 되는 일이 생기게 된다. 칭찬의 또 다른 부정적인 면은 칭찬 받고 싶다는 생각에 결과만을 중시하게 되는 점이다. 일반적으로 칭찬이 일의 과정보다 결과에 중점을 두고 행해지는 경우가 많기 때문이다. 

但是,這樣的稱讚也會出現有害的情況。那就是,稱讚沒有給到對方快樂,反而給予了負擔的情況。聽到稱讚的話,就會有一種不能辜負那種期待的壓迫感,會產生不能好好地發揮自己實力的情況。稱讚還有另外一個消極方面,就是由於想得到稱讚而只重視結果。因爲一般而言,比起事情的過程,稱讚把中心放在結果上的情況比較多。

그래서 우리가 상대를 칭찬할 때에는 그 사람이 해낸 일의 결과가 아닌, 그 일을 해내기까지의 과정과 노력에 초점을 맞추는 것이 중요하다. 그래야 칭찬을 듣는 사람도 일 그 자체를 즐길 수 있다. 또한 칭찬을 듣고 잘 해내야 한다는 부담에서도 벗어날 수 있을 것이다. 우리는 보통 칭찬을 많이 해 주는 것이 중요하다고 생각하는데 칭찬은 그 방법 역시 중요하다는 것을 잊지 말아야 할 것이다. 

因此,我們在稱讚對方的時候,重要的是要把焦點放在完成事情的過程和努力上,而不是放在完成事情的結果上。只有這樣,聽到稱讚的人才會享受那個事情本身。並且,也會從聽到稱讚後一定要完成的負擔中脫離出來。我們一般會認爲多點稱讚很重要,但是不能忘記的是稱讚的方法也很重要。

相關知識點:

한 마디로 말해總而言之   독이되다有害

부담을 안겨 주다使獲得負擔,給予負擔

기대에 부응하다不辜負期待,符合期待

-에 초점을 맞추다把焦點/重點放在…

備考課程:

1.目標是初級推薦:初級課程

2.目標是中級推薦:中級課程

3.目標是高級推薦:高級課程

4.目標是口語推薦:1V1口語課程

相關閱讀:

Topik初級備考

Topik中高級備考

TOPIK真題解析

本內容爲滬江韓語整理,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