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最常說的地道英語口語

最常說的地道英語口語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64W 次

That’s more like it.
這還差不多。

ing-bottom: 100%;">最常說的地道英語口語

說話者用這句話來表示,和先前的情況相較,對方的表現或態度現在總算比較可以讓人接受,就如同我們中文所講的“這還差不多”。例如:

A:All right, I’ll clean up the kitchen and wash the dishes.
好吧,我會打掃廚房並且清洗盤子。
B:That's more like it.
這還差不多。

stick around
待着

“stick”原可當粘住或固定住的意思。但是在這句片語中,“stick”可以解釋爲“停留”,“stick around”這整句片語中就是指在某個地方停留徘徊的意思。例如:

A:Are you looking for Susan? She’ll be here in half an hour.
你在找蘇珊嗎?她半個小時後會到。
B:Do you mind if I stick around and wait for her?
你介意我待在這裏等她嗎?

have something in mind
有些主意

有時候我們對一件事情雖然還沒有很明確的決定,但是可能心中已經有了一些粗略的想法或概念,“have something in mind”指的就是這個意思。例如:

A: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his summer?
今年夏天你要做什麼?
B:I’m not sure yet, but I have something in mind.
我還不確定,但我已經有些主意了。

You can't have it both ways.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這句話是指人對許多事情的要求往往會顧此失彼,無法兩者兼顧,就如同中文所說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例如:

A:I like the clean air of the countryside and the convenience of living in a big city.
我喜歡鄉下新鮮的空氣和住在大城市裏的便利。
B:Well, you can’t have it both ways.
可是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That's the spirit.
這就對了。

說這句話的時候通常是爲了對某人展現出的精神或態度表示讚許或激賞。例如:

A:We're going to come from behind and win this game, coach.
教練,我們要後來居上,反敗爲勝。
B:That's the spirit!
這就對了!

Time will tell.
時間會證明。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們常聽人說的“時間會證明一切”,也就是在不確定事情發展結果的情況下,只好順其自然,留待時間來證明吧!例如:

A:Do you think Johnny and Sue are right for each other?
你認爲強尼和蘇彼此合適嗎?
B:I doubt it, but time will tell.
我懷疑,但是時間會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