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閱讀 > 雙語新聞 > 永遠不要對女性的身體作出如下評論

永遠不要對女性的身體作出如下評論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76W 次

"HAVE YOU LOST WEIGHT?"

"你是不是瘦了?"

Sometimes, weight loss is something to celebrate, especially if that weight loss was on purpose and for health reasons. Until you know that for sure, stick to questions that focus on her emotional state - e.g. "How are you feeling?" or "How's life?" - not her physical attributes.

有時候,減肥是值得慶賀的事情,尤其是當你故意爲了健康而減肥時更是如此。除非你十分肯定這一點,否則還是問一些關於她情感狀態的問題--比如"你感覺怎麼樣?"或是"你最近好嘛?"--而不是問她關於身體狀況的問題。

"YOU LOOK TIRED."

"你看起來累壞了。"

"You look tired" is usually code for "you look terrible." If you're genuinely concerned about someone, try asking how they're doing.

通常,"你看起來累壞了"就等於說"你看上去糟透了。"如果你真的關心某人,那還是問她最近過的如何比較好。

"WHEN ARE YOU DUE?"

"你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啊?"

Has this individual pulled you aside, personally, to tell you she's having a baby? No? Then keep all pregnancy-related queries to yourself.

這個女人有沒有將你拉到一邊告訴你她要生孩子了?沒有?那就不要問她這些有關懷孕的問題了。

"ARE YOU HAVING TWINS?"

"你是不是懷的雙胞胎啊?"

永遠不要對女性的身體作出如下評論

So you've confirmed she's expecting. Great! Now still isn't the time to make assumptions about what's happening inside her body.

所以,你確定她想生雙胞胎。那太好了!但仍然沒到假設她肚子裏懷了男孩還是女孩的時候。

"YOU SHOULD (OR SHOULDN'T) BE BREASTFEEDING."

"你應該或不應該母乳餵養。"

Are you a licensed medical professional addressing your patient? I didn't think so.

難道你是持證醫療專業人士,在對你的病人說話嗎?我可不這麼認爲。

"YOU'RE SO EXOTIC-LOOKING!"

"你看起來真有異域風情!"

What she hears is, "You don't look like you're from here." And that won't leave her with any positive feelings.

她會解讀成,"你長得可不像當地人。"這不會讓她有任何美好的感受。

"ARE THOSE REAL?"

"你的胸是真的嗎?"

Why do you need to know? Also, no, you can't touch them.

這事與你何干呢?而且,你不能摸!

"CAN I TOUCH YOUR HAIR?"

"我能摸一下你的頭髮嗎?"

Seems like an innocent enough ask, right? Wrong. This is a classic example of a microaggression - that is, a subtle comment or action that hints at deeper prejudice, whether you're conscious of that prejudice or not.

聽起來像是個無知的人說的話,對不?錯了!這是微歧視的典型例子--那就是,意味着深層次偏見的微小評論或行爲,不管你有沒有意識到這種偏見。

"YOU'D BE SO PRETTY IF …"

"如果你整一下……你就太美了"

If she wanted your advice, she'd ask.

如果她需要你的建議,她會問的。

"YOU DON'T LOOK LIKE AN ATHLETE."

"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運動員。"

The human body is capable of all kinds of amazing things, and very few of those things have anything to do how skinny or curvy or short or tall it is.

人的身體能做各種令人驚奇的事情,只有很少的事情與人們的胖瘦、柔韌性或高矮有關。

"YOU DON'T LOOK [INSERT ETHNICITY HERE] …"

"你看起來不像(插入種族)……"

If someone doesn't conform to your (probably racist) vision of what a certain group of people should "look" like, keep it to yourself.

如果某個人不符合你對特定人羣的長相觀(也許是種族歧視),千萬別說出來。

"WHY DON'T YOU SHAVE/WAX/THREAD …"

"你爲什麼不刮……"

Probably because she has more important things to do. Or she just doesn't care. Either way, it's none of your damn business.

也許是因爲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或者是因爲她根本就不在乎這事。無論如何,都根本不關你的事。

推薦閱讀

  • 1韓語每日一說:如果想要贏的話,那就先鍛煉出一個懂得忍耐強大苦惱的身體。如果身體虛弱的話,會很快歸於安寧,最終你會因爲無法克服疲憊而置勝負於不顧。
  • 2韓語每日一句:如果想要贏的話,那就先鍛煉出一個懂得忍耐強大苦惱的身體。如果身體虛弱的話,會很快歸於安寧,最終你會因爲無法克服疲憊而置勝負於不顧。
  • 3女人永遠不會說的八句話
  • 4無聊的工作會議讓你神遊?永遠不要爲此感到愧疚大綱
  • 5西班牙語每日一句:即使身處絕境,也永遠不要失去希望
  • 6無聊的工作會議讓你神遊?永遠不要爲此感到愧疚
  • 7女性健身要如何補水
  • 8每日一句口語 第1128期:如果太在意別人怎麼評價你,你永遠也不能做真正的自己
  • 9永遠的身影作文
  • 10永遠不要表達你的愛
  • 11每日一句口語 第3027期:如果你不感同身受,你永遠不會真正地瞭解一個人
  • 12愛我,不要說永遠
  • 13每日一句口語 第736期:永遠不要對任何事感到後悔,因爲它曾經一度就是你想要的
  • 14日語每日一句:不要變成人生的評論家!也不要變成人生的看客!要自己去活出精彩。
  • 15男女收入不平等 冰島女性14點集體下班
  • 16永遠不要對父母說的十句話700字
  • 17永遠不要對父母說的十句話
  • 18女生永遠不會說的八句話
  • 19媒體評論如今的以色列政府開始"兩面下注"
  • 20英語每日一說: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沒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沒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她只有不幸。——張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