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旅遊英語 > 旅遊常用口語:乘出租車套用單句

旅遊常用口語:乘出租車套用單句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9.32K 次

出租車,臺灣稱作計程車,廣東及港澳地區稱爲的士,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一帶則稱爲德士;是按表收費的交通工具,收費一般較其它交通工具高。出租車英文“TAXI”爲“taximeter”之略稱,即爲“計程表”或 “里程計”。其實TAXI在九國語言中拼法都一樣:英語、法語、德語、瑞典語、丹麥語、挪威語、西班牙語、荷蘭語、葡萄牙語。

旅遊常用口語:乘出租車套用單句

Taking a Taxi 乘出租車

第四部分 Expressions 套用單句

乘車費用

h the meter.

要看計價器。

guess is that it'll cost you about six or seven if we get stuck in traffic jam,it could go higher,madam.

車費估計要六七英鎊,可要是碰上堵車,車費還得高一些,夫人。

目的地

me to this address.

載我到這個地址。

me to the shopping district.

載我到購物區。

quick to the Kennedy Airport,please.

請快開到肯尼迪機場。

停車

. me off near the corner, please.

請讓我在拐角附近下車。

d you stop right over there for a moment?

你能不能就在那邊停一下?

me just find a place to park.

讓我找個地方停車。

預定出租車

1.I'll be waiting on the sidewalk for you at 2:00.

兩點鐘我會在路邊等你。

a taxi,please.

請叫一輛出租車。

行駛時間

long will it take for me to get there?

到那裏需要多長時間?

we get there in about ten minLites?

我們十分鐘能到嗎?

其它

many passengers can you take?

可以坐幾個人?

want to get there as quickly as possible,but don't go too fast.

我們想盡快趕到那兒。但是,別開得太快。

't worry.I don't want to have an accident either.

別擔心,我也不想出交通事故。

ic jam 交通堵塞

上車後肯定要交代去的地點。一般出租車司機會先問你這個情況,where are you going?

你要去哪兒呢?再接上一句,you in a hurry?你急嗎?當然,你可以直接先說一句。 I am in a hurry.

好了,其他的我們就不多說了,來學學地道的表達吧。

What intersection is that near? 哪個十字路口近?

The Central Hotel, please. I have to be there by 6:00. 請到中央旅館。六點鐘前我必須那裏。

We shouldn’t have any trouble if the traffic isn’t too heavy. 只要交通不太擁擠,應該是沒問題的。

Around 20 minutes, but it all depends on the traffic. 大約20分鐘左右,不過要看交通狀況如何。

I am leaving for Boston at 1:20 pm on a Greyhound. I will have to go back to the Consulate General to pick up my baggage. 我將乘坐1點20分的灰狗汽車去波士頓。我必須先回總領事館取行李。

如果你遇到一些交通堵塞traffic jam,可能你會很緊張時間問題,所以可以問一句,Can we get there in half an hour, sir? 我們能在一小時之內到那兒嗎?

Goodness me. We are really in a hurry.天哪,時間還真的很緊呢。

  背景知識

在西方的大小城鎮中,出租車隨處可見。要乘出租車只要在街邊一站,把手一揚或加上一句“Taxi”就行了。當然,爲了方便或其他需要,也可以到專門出租車站叫車或是打電話訂車(or-dering a taxi)。即使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國家中搭出租車,都常有和司機發生麻煩(trouble)的事發生,更何況到了國外,再加上語言的障礙,就更有可能與出租車司機糾纏不清了。所以,在搭出租車之前,至少要懂得如何講目的地及到達目的地(destination)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