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大學校園英語口語 > 校園英語口語習慣用語 第167期:just the job/thing

校園英語口語習慣用語 第167期:just the job/thing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88W 次

just the job/thing 正是想要的東西

校園英語口語習慣用語 第167期:just the job/thing


講解

該習語的意思是“正是所需要的東西”。例如:Thanks for that screw, it was just the job.(謝謝你給我的那個蜾絲,我正需要呢。) just the thing 還可以說成 just the very thing,表示“正是所需的亊物"。例如:Her proposal was just the thing.(她的提議正合所需。)

【對話】

A:Mum, did you see the books Iborrowed from Angela?

A:媽媽,你見過我從安吉拉那兒借來的書嗎?

B:Yeah. I put them on the top of the cupboard.

B:我把它們放到壁櫃的最頂層了。

A:Mum, I can't reach the books, Could you please do me a favor?

A:媽媽,我夠不着書,幫幫我,好嗎?

B:I can't reach them, either. We need a ladder.

B:我也夠不着,我們需要一個梯子。

A:Here's a ladder.

A:這有個梯子。

B:Just the thing. We'll use that.

B:正是我們需要的,我們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