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作文 > 英語作文範文 > 商務英文郵件寫作實用學習

商務英文郵件寫作實用學習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8.81K 次

現如今國際交流頻繁,各國間的貿易往來合作甚廣,商務英語的使用就尤爲重要了。而想要進入外企工作的人則需要足夠的英語能力,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外貿商務英語郵件最常用的句型,以及寫作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商務英文郵件寫作實用學習

英語郵件寫作事項

在這個網絡非常發達的時代,郵件溝通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郵件溝通能力強,你的事情能得到對方支持且迅速完成。但是,如果不懂得郵件溝通的技巧,想到什麼寫什麼,就很可能得到相反的結果。

01、搞清發送郵件對象、郵箱地址

發送郵件之前,必須搞清楚發送郵件的對象、職位(以便稱呼對方)以及郵箱地址。

To:email接收者郵箱地址;From:email發送者郵箱地址;CC:抄送; Subject;主題,即這份email的主要內容是什麼,以上每一項都必須保證完全正確。

但是“Subject”就還好,只需簡單明瞭地寫清楚是什麼事即可,比如:pricing policy meeting 定價政策會議;letter of application 申請信。

02、明確郵件目的

一般來講,商務電子郵件分爲以下幾種:表達感謝(Thanking)、答覆消息(Responding)、表達歉意(Apologizing)、通知(Announcing)、提醒(Reminding)、確認信息(Making Confirmation)、提出要求(Requesting)、詢問原因(Inquiring)、提出建議(Making suggestions)等。

對於英語基礎不是特別紮實的同學來說,適當積累一些常用句型,對提高商務郵件書寫能力及工作效率是很有幫助的。在平時多積累的基礎上也可以閱讀一些書籍參考。

03、正文內容直奔主題

商務郵件不需要過多的寒暄,恰當的稱呼和招呼之後就可直接進入主題。第一句說明郵件的目的,比如:I'd like to discuss the meeting preparation with you. 表明郵件的目的是商討會議準備,接下去再展開具體內容。

商務郵件也不宜過長,闡述清楚即可,不需要過多修飾。

04、注意語氣和措辭

除了英語不出錯,說話的語氣和措辭也要格外注意。同級之間、較爲熟悉的工作夥伴之間可以採用非正式的表達,而和上司彙報工作、和客戶溝通則需要用正式用語

比如提出建議時,非正式場合可以說“How is ... for you?”、“Is... ok for you?”,正式用語則要說成“When would be convenient for you?”

05、檢查拼寫

確保發送的郵件不要有拼寫錯誤,可以先用電腦自動檢查一遍,不確定的單詞查字典確認。

拼寫雖是小事,卻反映出辦事的態度,千萬不要因爲拼寫而給對方造成不好的印象。有了以上5步的保駕護航,寫出一封較爲滿意的商務電子郵件就不是一件難事了。

英文郵件常用句型

1. I am writing to confirm /enquire/inform you…

我寫信時要確認/詢問/通知你…

2.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寫信來追蹤我們之前對於第二季度營銷活動的決定。

3. 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關於我們今天在電話中的談話。

4. 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先前在10月5日所寫的信…

5.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如我先前所提及關於…

6.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先前的信中所提出…

7. 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們上次在電話中的討論…

8. 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們在上次會議中的決定…

9. as you requested/per your requirement…

按照你的要求…

10. 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we decided…

回答你在4月1日寫的信,我們決定…

11.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

這是針對你今天早上來信的回覆。

12. As mentioned before, we deem this product has strong unique selling points in china.

如先前所述,我們認爲這個產品在中國有強有力且獨一無二的銷售點。

13. As a follow-up to our phone conversation yesterday, I wanted to get back to you about the pending issues of our agreement.

追蹤我們昨天在電話中所談,我想答覆你我們合約的一些待解決的議題。

14. I received your voice message regarding the subject. I’m wondering if you can elaborate i.e. provide more details.

我收到你關於這個主題的留言。我想你是否可以再詳盡說明,也就是再提供多一點細節。

15. Please be advised/informed that…

請被告知…

16. Please note that…

請注意…

17.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我們想要通知你…

18. I am convinced that…

我確信…

19. We agree with you on…

我們同意你在…

20. With effect from 4 Oct., 2008…

從2008年10月4日開始生效…

21. We will have a meeting scheduled as noted below…

我們將舉行一個會議,時間表如下。

22. Be assured that individual statistics are not disclosed and this is for internal use only.

請確保個人信息不會外泄且只供內部使用。

23. I am delighted to tell you that…

我很高興地告訴你…

24. We are pleased to learn that…

我們很高興得知…

25. We wish to notify you that…

我們希望通知你…

26. Congratulation on your…

恭喜您關於…

27. I am fine with the proposal.

我對這份提案沒意見。

28.I am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to join the workshop scheduled for 22-24 Nov,2008.

我很高興地告訴你,你已經被同意參加2008年11月22-24日的研討會。

29.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我們很抱歉地通知你…

30.I’m afraid I have some bad news.

我恐怕要帶來一些壞消息。

31.There are a number of issues with our new system.

我們的新系統有些問題。

32.Due to circumstances beyond our control…

由於情況超出我們所能控制…

33.I don’t feel too optimistic about…

我覺得不太樂觀關於…

34.It would be difficult for us to accept…

我們很難接受…

35.Unfortunately I have to say that, since receiving your enquiries on the subject, our view has not changed.

很不幸地,我必須這麼說,自從收到你關於這個主題的詢問,我們的看法都沒有改變。

36.We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我們會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37.I c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我會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38.Would you please send us…?

可否請你寄給我們…?

39.We need your help.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40.We seek your assistance to cascade/reply this message to your staff.

我們請求你的幫助,將此信息傳達給你們的員工。

41.We look forward to your clarification.

我們期待你的澄清。

42.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will be appreciated.

您能立即注意此事,我們將非常感激。

43.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meeting up if you can spare the time.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suits you best.

如果您能抽出時間,我希望能與你見面,請讓我知道您最適合的時間。

44.Please give us your preliminary thoughts about this.

請讓我知道你對於這件事情初步的想法。

45.Would you please reply to this e-mail if you plan to attend?

請您回信如果您計劃參加?

46.Please advise if you agree with this approach.

請告知是否你同意這個方法。

47.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the status of this project?

請讓我知道這個計劃的進度?

48.If possible, I hope to receive a copy of your proposal when it is finished.

如果可能,當你完成提案,我希望能收到一份複本。

49.I would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if you would send me your reply by next Monday.

如果能在下週一前收到您的答覆,我將非常感激。

50.Hope this is OK with you. If not, let me know by e-mail ASAP.

希望您對此沒有問題,如果不行,請利用電子郵件儘快讓我知道。

以上就是爲大家整理的商務英語郵件寫作注意事項,在職場中,大家經常會使用郵件進行工作溝通,所以掌握寫作注意事項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