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詞彙 > 常用英語單詞 > expensive & dear 詞彙辨析

expensive & dear 詞彙辨析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96W 次

兩者都可表示“昂貴的”,但含以上存在細微的差別,你知道如何根據語境使用麼?一起往下看吧!

ing-bottom: 75%;">expensive & dear 詞彙辨析

nsive 可以指昂貴的;花錢多的;價格高的(costing a lot of money) ,通常指物美價高,超出消費者的購買力;

That’s a beautiful skirt, but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那是件漂亮的裙子,但對我來說太貴了。


Rolls Royces are very expensive.


勞斯萊斯汽車價格昂貴。


She has expensive tastes (= she likes things that cost a lot of money).


她喜歡昂貴的東西。


也可以表示價格昂貴,高價(costing too much),指價格高出正常或合理的價格,主要指普通日用品因暫時的供應不足而造成的價格上漲。

The food was good but very dear.


這兒的飯菜不錯,就是太貴。


另外,dear還有其他的含義:

 d or liked very much 親愛的,心愛的;可愛的

She was a very dear friend.


她是一位非常親密的朋友。


He was very dear to me.


他是我非常親近的人。


at the beginning of a letter to greet the person you are writing to (用於信的開頭作問候語)親愛的,尊敬的

Dear Kerry/Mum and Dad/Ms Smith/Sir


親愛的克里/爸爸媽媽/史密斯女士/尊敬的先生


3. used in expressions of anger, disappointment, sadness, or surprise 天哪(表示惱怒、失望、傷心、吃驚等)

Oh dear! I've lost my keys again.


哦,天哪!我又把鑰匙弄丟了。


Dear me, it's already 4.30 and I said I'd be home by 5.00!


天哪,已經4點半了,我說過我5點前要到家的!


Dearie me, what a mess!


天哪,真是太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