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826期:聽天書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826期:聽天書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3.75K 次

Subject : It was all Greek to me.

ing-bottom: 100%;">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826期:聽天書

第一, 迷你對話

A: I am fond of modern poetry. Would you like to know my theories about it? Let me explain it to you.

我好喜歡現代詩歌啊,對此我形成了自己的理論,想不想聽啊,我跟您說吧。

B: It was all Greek to me.

我對此一竅不通。

第二, 地道表達

be Greek to sb.

1. 解詞釋義

Be Greek to sb. 字面意思是“對於某人來說都是希臘語”,引申爲某人“一竅不通”“完全不懂”的意思,相當於beyond one’s understanding

這個短語源於出自其莎士比亞的名劇Julius Caesar。西塞羅要告訴他的朋友凱撒就要被殺死了,可當時凱撒在場。爲了保密,西塞羅就用希臘語對他的朋友講了這件事。參與這一謀殺計劃的吉亞斯卡曾經聽到過這一計劃。後來,對這一計劃表示關心但又不知具體內情的人就去問吉亞斯卡聽到了什麼。吉亞斯卡巧妙地回答:"For my own part, it was Greek to me.",表示他完全不知道西塞羅說的是什麼。

2. 拓展範例

e.g. My son is studying physical chemistry but it's all Greek to me.

我兒子正研究物理化學,但我對此一竅不通。

e.g. Mary is a very famous scientist but literature is all Greek to him.

Mary 是位著名的科學家,但對文學卻一竅不通。

e.g. The researcher tried to explain how the machine worked but it was all Greek to me.

研究員一個勁地解釋那臺機器是如何運行的,但我還是一竅不通。

第三, 咬文嚼字

1. be fond of:喜歡,喜愛

e.g. He seemed fond of her in a strictly professional way.

他似乎只是出於職業緣故而喜歡她。

e.g. She had become so fond of him, almost against her better judgement.

雖然明知不對,她還是深深喜歡上了他。

2. would like to do:想做…..,願意做…...

e.g. I'll behave toward them as I would like to be treated.

我會以希望別人對待我的方式來對待他們。

e.g. They would like to hand over their financial affairs to another body.

他們想把自己的財務移交給另一個機構管理。

3. know about…:熟悉,瞭解,知道

e.g. Nothing in Germany happens that he does not approve and know about.

德國的事務他沒有不管的,也沒有不知道的。

e.g. Have you ever had any heart trouble that you know about?

你知道你得過心臟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