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言學習 > 日語學習 > 日語口譯每日練講解

日語口譯每日練講解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5W 次

日語作爲世界上重要的語言之一,其口語在很多場合都顯得尤爲重要。下面跟大家一起了解日語口譯每日練講解分享,希望對大家的學習有所幫助。

日語口譯每日練講解

一、日語口譯每日練講解

昔々、あるところにおじいさんとおばあさんがいました。年をとって、子供がいないので、二人は毎日神様にお祈りをしました。ある日やっと子供が生まれました。手のひらに乗るほど小さい赤ちゃんでしたが、とても元気に泣きました。二人は一寸法師と名付けて、大事に育てました。

いつのまにか、一寸法師は丈夫な、賢い子供になりましたが、背は大きくなりません。やーい、ちびちびと村の子にからかわれるので、一寸法師は京都へ行って、一生懸命勉強して、偉い人になろう、そうすれば、みんなにバカにされないだろうと考えました。

それで、お椀を船に、箸を櫂に、針を刀にして、旅に出ました。京都に着くと、一寸法師はどこか大きな家で働きながら、勉強しようと思って、大臣の家に入って行きました。一寸法師は體は小さいけれど、元気いっぱいですから、大臣に気に入られました。大臣のお姫様も一寸法師が大変気に入り、自分の召使いにして、身の回りのことをさせました。

ある日、お姫様がお寺にお參りに行った帰りに、鬼が出てきて、お姫様をさらおうとしました。一寸法師は針で鬼の體を刺しました。鬼は怒って、一寸法師を飲み込みました。しかし、一寸法師が鬼の口の中を針で刺したので、鬼は涙を流して、一寸法師を口から吐き出して、逃げていきました。鬼が逃げた後、打出小槌が落ちていました。これを振ると、欲しいものは何でも出てくるし、夢が実現できるのです。

一寸法師は打出の小槌のおかげで、體が大きくなって、立派な若者になりました。そして、一寸法師はお姫様をお嫁さんにして、おじいさん、おばあさんのところへ帰って、みんなで幸せに暮らしました。

二、日語學習方法

制定學習計劃

備考日語並非一朝一夕之功,制定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是非常有必要的。具體而言,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經濟和能力制訂一個目標,並根據目標制定相應的計劃。例如,想要通過日語能力考試N1級,可能需要至少一年以上的時間、一定的資金和大量的精力來進行備考。

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材

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材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幫助我們更快更好地學習日語。首先,材料要與自己的目標相匹配,如果您的目標是參加語言考試,那麼推薦選擇一些相關的教材和輔導書籍來備考。其次,根據自己的水平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材,從初級、中級到高級各種不同難度的材料都會不同程度地提高我們的語言水平。

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是日語學習的另一個重要方面。例如,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如學校課程、自學或參加線上課程等。此外,在學習的時候,保持專注力和耐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提高學習效果的方法還有使用語言APP、參加線下語言交流和加入日語學習社羣等。

重視日語聽說能力

日語口語能力和聽力能力對於日語學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備考日語時一定要重視口語和聽力的應用。學習日語時,可以嘗試跟着廣播、電視、電影和漫畫等學習日語口語和聽力,也可以找一些外教或日語母語人士進行交流,提高我們的口語和聽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