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25:這是難關,對吧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25:這是難關,對吧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74W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25:這是難關,對吧

SCENE⑤ A 會議結束後

ing-bottom: 66.88%;">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25:這是難關,對吧

【這是難關,對吧?】

Dave: It's 1) crunch time, isn't it? I wasn't 2) nervous before the meeting, but now I am.

戴夫: 這是難關,對吧? 我開會前還不緊張的,但現在我緊張了。

Elvin: No kidding. Time is running out.

艾文: 一點不假。時間越來越緊迫了。

Dave: It would help to bring in a couple more 3) troubleshooters.

戴夫: 若是再找幾個難題顧問來解決問題,可能會有幫助。

Elvin: Vince says he can't 4) afford anybody else. We're got to 5) come through.

艾文: 文斯說他請不起人了。我們得要自己撐過。

Dave: Do you think we'll make it?

戴夫: 你覺得我們會成功嗎?

Elvin: I guess we'll either make it, or we won't.

艾文: 我猜我們要麼就搞定,否則就完蛋了。

語言詳解

A: Dad! I love that car.

爸!我好愛那輛車。

B: Me too. But we can't afford it.

我也是。不過我們買不起。

【Time is running out. 時間越來越緊迫了。】

run out 表示“耗盡、到期、屆滿”,而 run out of 是“將……用光、缺乏”,前者不能接名詞,而後者一定接名詞或動名詞。

A: We'd better hurry. Time is running out.

我們最好快一點。時間快到了。

B: But we have to find a gas station first. We are running out of gas.

但是我們必須先找個加油站。汽油快用光了。

A: Why didn't we use the other car?

爲什麼我們沒有用另外那部車子呢?

1) crunch time (n.) (俚)關鍵時刻,危機困境。

2) nervous (a.) 感到緊張的

3) troubleshooter (n.) 解決麻煩問題的能手。

4) afford (v.) 負擔得起

5) come through 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