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4: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4: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4.9K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4: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SCENE③ A 吉娜到了自己的隔間

padding-bottom: 66.88%;">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4: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Dave: Hi, Zina. Lots of people are looking for you.

戴夫: 嗨,吉娜。很多人在找你。


Zina: Like who?

吉娜: 好比是誰?


Dave: Like Elvin. He isn't too happy about what you promised .

戴夫: 好比艾文。他對於你給的承諾不太滿意。


Zina: I've got it under control.

吉娜: 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Dave: You do 1) realize that it isn't 2) humanly possible for us to finish by next week?

戴夫: 你知道要我們在下星期前就緒,這非人所能及吧?


Zina: What if you had three more 3) top-notch programmers to help you?

吉娜: 要是多了三名頂尖的程序設計師幫你們呢?


Dave: That would definitely make a difference. But Vince already said "no".

戴夫: 那當然就大大的不同了。不過文斯已經說“不”了。

語言詳解


A: Do you realize how beautiful you are?

你知道你自己有多美嗎?

B: Stop. You're embarrassing me.

別說了。你讓我好尷尬。

【I've got it under control. 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有時候,當情況看似已失去控制,若你仍有信心能夠控制全局,就可以嗆出這句話 I've got it under control.“這在我的控制之下。”

A:The ship is sinking!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bout it?

這艘船要沉了!你打算怎麼做?

B:Relax, I've got it under control. We won't sink.

放輕鬆,這在我的控制之下。船不會沉的。


【make a difference 造成差別】

make a difference是指會對現有的情況造成差別,跟以往不同。


A: I know you need some financial help. If I give you a raise, will it help?

我知道你需要一些經濟支援。若我給你加薪會有幫助嗎?

B: Well, it will certainly make a difference.

呃,這將會大有幫助。


1) realize (v.) 認識到,體會

2) humanly (adv.) 符合人性地

3) top-notch (a.) 頂尖的,一流的